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丰盛的筵席 - 2010 COCM 短宣分享


丰盛的筵席 - 2010 COCM 短宣分享

谢颖刚弟兄

今年冬欧洲的大雪给我们宣教的旅途带来很多未知数。到我们走的前一天,我们的班机AA156已停飞了四天。我也让送我们的王玉弟兄预备我们明天也许走不了。那天早晨我们发现去伦敦的班机也尽都取消,惟独我们这一班开通。想起我们这是几个月前订的机票,Bowman传道带我们一家在机场做了一个感恩的祷告。我们全能的神给我们的预备超过我们的想像。

今年是我们一家第四次参与COCM的年终营。神再一次给我有特别的感动和看见。张志刚牧师的一句话是一个好的总结:“好久没有在布道会的时候看见这么多的眼泪了!”是啊,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多痛悔的灵魂和圣灵的工作,真是又一次享受了主给我们预备的丰盛的筵席。哈利路亚赞美主!

COCM(基督教华侨布道会)的短宣是三、四天的时间与慕道的朋友们吃住在一起,聆听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分享福音的恩典,为他们祷告,与他们一同流泪一同欢喜,带领他们信主。在家庭营里,有二十岁的学生,也有七十岁的老人,大部分是三,四十岁的家庭。与每年的营会一样,我们见证了神奇妙的作为。不认识神的认识神,亲子关系恢复,拜偶像的来认识真理,夫妻彼此原谅。每一场信息后都有呼召,更是让我们经历圣灵的同在。这里分享几个小小的故事,我们组的印超小弟弟只有二十岁,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活力,特别是在演短剧的时候,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大家也都很关心他的生活,和他对每堂信息的反应,仔细讲解什么叫决志,什么叫信耶稣,他的回答也好可爱:“我这么快就信了实在对不起主”。然而在最后的一堂的呼召中,他勇敢地举起了他的手。“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3)。一位国内来探亲的局长,掌握着几个县的经济大权,对信仰一直持抵触的态度,然而在营会中他每一次呼召都举手,他与我们分享他这一次来英国亲眼看见和经历了神的确据。“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太5:6)。一位姊妹的丈夫多年不信主,牧师和我都与他有过交流,然而我们在知识上面的辩论好像没有结果。没想到的是这位姊妹在结束分享中勇敢的悔改改变了他。她总结说,“老公,我就是你多年不信主的绊脚石,请你原谅我”。在场的无不动泪,过了不久,牧师带领他作了决志祷告,大家鼓掌欢喜。我们又一次见证悔改的能力以及神的大爱能融化每一颗冰冷的心。

我们每一个短宣队员都要准备做一个见证。我太太的见证让我泪下,她对七年前一件事情的勇敢的悔过让我感触很深,我为此默默祷告很多年,知道神有他的时间,只是没有想到就在今天。神带领我们宣教,圣灵更是光照我们,要我们圣洁。“就如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他面前成为圣洁,无有瑕疵。”(弗1:4)。我也突然想起我还有在未信主前的罪没有向她悔过,圣灵立刻鞭策我要承认和祈求她的原谅。“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 。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启 3:19)。

我们小组也有很多成熟的姊妹,与她们的交通也对我帮助很大。她们的信心是大的,她们的祷告也是迫切的。今年更是高兴的看到过去两年刚信主的现在已经做了成熟的小组长,比如我们一个大组的丁兆琳组长就满有爱心的身量。想起两年前她刚来英国就在营会里和他公公一起信主,真是“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58)。我们更是看到蒋国战夫妇,张小平夫妇,还有其他的小组长多年为周围学生和家庭的摆上和忠心的服侍。他们在营会前积极的邀请,为有需要的家庭迫切地祷告,使他们来营会以前就有很好的预备。我们也有机会与COCM的同工和吕牧师,师母交通,得到这些属灵的长辈很多的鼓励和帮助。这一次我们在第一个营会有十几位短宣队员,有很多在厨房帮忙和做清洁的短宣队员,他们默默无闻地伺奉给我们很深的印象。大家在主内服伺如同一人。

我们的儿童节目也很精彩和顺利。Bowman传道和吕师母,还有殷敏姊妹没有能够看到小组们精彩的节目和听到感人的信息,全心全意地服侍我们的三十几位儿童,让他们不仅学到很多手工,玩了许多游戏,更是学习到主耶稣的登山宝训里的八福。我儿子在最后一天的早晨说:"Can we stay here forever?"就是对我们儿童节目最好的见证。

COCM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宣教工作的示范。连续三天在一个小组里的分享生活和一起的排练短剧,让我们能够近距离地走进每一个家庭,了解他们的需要,为他们祷告,带领他们信主。从2003年开始的年终营会,COCM已经创出一条很有效的福音布道方式和建立起一批对华人有负担的忠心的同工。今年也是欣慰地看到COCM同工队伍的增大以及与欧洲各教会的新的合作方式,真是“神恩泽侨胞,福音遍全欧”。我们也同时也看到他们各样的需要,也会把他们的需要带回美国来分享,为他们祷告,求主继续地供应和赐福,同时也兴起又一批宣教的勇士。

“你摆设筵席,倒要请那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加14:13)。想起我在灵里是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和瞎眼的,今天蒙神的恩典,在短宣中有新的看见和得着,我感谢COCM又一次为我们摆设了丰盛的筵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